[get-weather-slider]

百香果、綠豆、麻糬入餡 大武壠推原鄉小林百福餅

大綱

再過幾天就是中秋節,高雄甲仙小林社區族人,為了重振部落經濟,族人以百香果、綠豆,結合大武壠族夜祭的祭品麻糬,設計成中秋糕餅”百福餅”,希望消費者能嚐到來自原鄉小林的用心與祝福。

中秋節前夕甲仙小林社區族人趕著製作「百福餅」,這是族人以百香果、綠豆,結合大武壠族夜祭的祭品麻糬,設計的中秋糕餅,推出時就受到消費者喜愛,今年訂單量更突破1500盒。

小林社區居民葉秀霞表示:「今年訂單比較多,有時候要做到半夜兩三點。」

小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潘原明說明:「因為我們一次都差不多備,50盒的料,差不多三到四個小時,從備料到烤完差不多。」

小林社區發展協會提到,百福餅的設計不僅是結合大武壠族傳統食物,更乘載了部落族人對於小林的回憶,希望讓消費者也能嚐到,來自原鄉小林的用心與祝福。

小林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徐銘駿解釋:「以前我們會跟爸爸媽媽去山上,摘取kapi(百香果),來維持自己的家計,那算是我們童年記憶中的一個作物,我們的百福餅特色,還有融入我們祭典會用到的麻糬,就是大福然後融入糕餅裡面就是,象徵我們祖靈的祝福,透過糕餅傳遞祝福給大家。」

小林社區發展協會表示,中秋百福餅請部落婦女協助製作,收益除了用於社區發展、增添設備外,也和部落婦女們共同分潤,藉此帶動部落經濟。

責任編輯:芷伃

完整報導:https://fb.watch/fhkEypbR7s/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