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武界溯溪失聯一夜 今5人全數平安尋獲

  • 發布:2022-08-27 18:07
  • 南投仁愛
  • Hundiv

大綱

一起發生在南投仁愛的驚魂記,台中市清水區公所一行人,昨天(25)前往武界山區溯溪遊玩,不過有5人卻沒有在規定時間內返回,消防局接獲報案後,立刻派出搜救人員協尋,好在今天(27)上午確認,5人全數尋獲,都平安歸來。

眾人開心出遊合照,不料卻發生一場驚魂記,台中市清水區公所,26號前往武界山區遊玩,並增加行程前往知名景點一線天,但其中5人卻沒有在規定時間內返回,接獲報案後,南投縣消防局立刻動員救難隊、當地村民跟台中市消防隊也展開地毯式搜索,在27號接近中午時刻,確認所有人平安尋獲,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帶領市府團隊來到現場,感謝所有協尋單位。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所以當初這個擴大搜救隊伍是正確的,人多好找這附近山頭非常地大,最後的結果也是圓滿的。」

南投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吳嘉宏說明:「這五個人可能在入夜有點分散,所以我們才會陸陸續續地發現他們。」

據了解,清水區公所一行人連領隊,共有24人,但每個人的腳程速度不同,因路徑偏移迷路因此錯過中午用餐時間,當地村民在26號下午順利把19人帶回部落,但另外4名員工在領隊的帶領下卻失去消息,經過一夜驚魂,獲救員工也表示當時領隊的怪異之處,但還是強調平安就好。

獲救民眾柯先生表示:「領隊就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帶我們往前走,他叫我們趕快求救但是手機都沒有信號無法接通。」

獲救民眾顏先生表示:「聽領隊他說半個小時就到了,昨天都沒有水喝都沒有食物,就喝山上流下的溪水。」

盧秀燕補充:「平安最重要所以我今天還是希望他們能夠壓壓驚、平安,另外就是跟他們的家屬回報好消息,讓他們放心這個最重要,其他的以後我們再了解。」

消防局表示,這5人的健康狀態都還算良好,除了一名腳有輕微受傷,在搜救人員陪同下,已陸續下山,好消息是大家都能平安歸來,但詳細走失過程,還會再進一步釐清。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