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原生助學金新措施 原民會調整申請條件

  • 發布:2022-08-09 12:42
  • 台中市
  • Hundiv

大綱

15年都未曾修改的申請條件,在考量了物價上漲後,原民會針對我們國中小清寒原住民學生的助學金,有了修正的新措施,給予求學階段的原住民清寒學生,獲得更多經濟上的援助。

國民中小學清寒原住民學生助學金,有了新的精進措施,原民會考量助學金額度將近15年都未曾修改,因此在111學年度開始,除了中低收入戶,將家戶年所得40萬提高到50萬元為申請條件,也將國小助學金額度從2千元調高到3千元,並將發放獎助學金期程調整為上、下學期各一次,而且新學期開始,申請助金不再需要檢具全戶戶口名簿,學生只要填完申請書就可向就讀學校申請,更簡便流程。

原民會主委 Icyang‧Parod (夷將‧拔路兒)說:「這幾年有很多的物價都已經上漲,整個數位化的工作電腦化已經行之多年,但是我們還有很多行政作業很不便民,讓每一個比較清寒的同學,對於這個助學金會給他們有一定的幫助。」

台中教育大學承辦助學金發放的行政工作,已有10年時間,為了說明新措施的推動,8號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親自來到學校,除了感謝校方辛勞,也做意見交流。

台中教育大學主任陳盛賢說:「我們之前就是全部都弄完之後,我們要寫領據有多少錢,原民會才可以正式核撥多少錢,我們可不可以請原民會的主計有一筆錢先框住,當我們的領據一上去的時候就可以下來,這樣可以少一個月的時間。」

原民會主委 Icyang‧Parod (夷將‧拔路兒)說:「預算預撥的部分我覺得應該可行,只要跟我們主計溝通就可以了,甚至我覺得第三點建議也應該可行,就是先簽收,我覺得該調整就是要調整,不要把十年前的狀況跟現在連起來,會太辛苦了。」

原民會表示,申請流程朝向數位化以及更便民是目標之一,也期盼透過與台中教育大學的合作,繼續為清寒的原住民學生在求學階段,能儘快取得經濟上的幫助。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