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雙龍部落媽媽打造ITS蔬菜箱 推廣原鄉野味

  • 發布:2022-08-09 12:35
  • 南投信義
  • Hundiv

大綱

ITS原鄉蔬菜箱,是由信義鄉雙龍部落的農夫媽媽們共同組成,運用相互合作的經營理念,除了為部落打造一樣特色經濟,也將原鄉野味推廣給大家。

原鄉蔬菜箱班員說明:「雞蛋為什麼有兩個顏色,這樣子就是土雞生的蛋,像這個就是牠們剛剛生的,蛋雞的蛋。」

一大清早,班員們就在自己的農舍或是田地,採收自己所負責的食材,不管是茄子、龍鬚菜、青椒等等,只要是當季蔬果,原鄉蔬菜箱裡應有盡有,雖然耕作過程辛苦,也難免遇到氣候考驗或病蟲危害,不過希望藉由用心、感恩,將來自部落的新鮮野味分享給大家。

原鄉蔬菜箱班長谷秋香補充:「我們只有很單純的就是,把我們的自己種的菜給消費者,讓就是消費者認同我們的這個,原鄉ITS的那個蔬菜。」

這支由雙龍部落的媽媽們組成的ITS原鄉蔬菜箱團隊,在今年年初成立,其中也在世界展望會指導下,在銷售通路、技術、資材補助等,協助族人如何運作及改善,成功為部落帶來經濟效益。


原鄉蔬菜箱班員全羽平表示:「對我們家庭比較有幫助,因為會有一些收入,像我因為我有小孩子了,可以當零用錢來用。」

ITS取自「Ishingan Tu Sanlav」的簡稱,意思是雙龍部落的蔬菜,希望藉由族人相互合作的經營理念,除了推廣部落及原鄉蔬菜,也期盼為部落創造一項特色經濟。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