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青年返鄉投入農業工作 水保局台東辦交流座談

大綱

台東縣境內的青年紛紛返鄉並從事農業,為了讓這些青農有彼此交流的機會,水保局台東分局這幾年也積極輔導青農,今天(26)舉辦青年交流座談會,並邀請縣內外及原住民優秀青農參與和交流。

在台東有許多具有特色的農特產品卻經常因為缺乏通路而沒辦法被更多人看見,但團結力量大,水保局台東分局舉辦一場青年交流座談會,希望讓各部落的青農學習相關行銷技巧,帶動整體部落農作收入。

卑南鄉達魯瑪克部落青農Danaro(古昌弘)說:「部落現在欠缺這一塊在行銷這一塊行銷,這一塊能夠把產品的精緻化。」

延平鄉巴喜告部落青農溫源田說:「我們從五年前開始來做這個苦茶的這個收割,然後做榨成油,那因為我們開始在部落裡面收穫的動作了以後呢,部落的這個苦茶的這個收入就會收貨的價格就會變穩定。」

這次座談會採取開放式交流,讓青農提出自己的想法與需求,在互動的過程中開創未來合作的可能性,也讓水保局更加了解青年在產業發展上的想法並提供協助。

金峰鄉賓茂部落青農高世忠說:「去年我學到了,今年我好好地發揮。」

水保局台東分局長柯燦堂說:「在原住民部落裡面有一些青農,那大概是我們從零開始就開始輔導他們,不管在經費上或在其他行銷上的這些部分,甚至在他們部落裡面的公共設施,我們都會去支持他們。」

透過這樣的交流平台,期望帶動更多青年投入農業工作,強化在地青農組織分工與合作,共同整合產業鏈,打造農業新風貌。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