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陳其邁茂林會勘 獲多納部落耆老賜名「Comay」

大綱

高雄市長陳其邁昨天(26),到茂林會勘,並拜會多納部落最年輕的傳統領袖,也在耆老同意下,受賜多納魯凱族名Comay,同時也前往萬山文健站與長者會談,參與文健站成果發表。

多納部落耆老鄧武來說:「Comay,也就是熊的意思。」

多納魯凱族耆老,為高雄市長陳其邁,賜下多納魯凱族名Comay,也就是黑熊之意,代表勇氣、智慧,也象徵同為一家人。高雄市長陳其邁26號,到茂林會勘,拜會多納部落最年輕的傳統領袖,並了解部落需求。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那個經發局就是我們部落的自來水,937萬這個我都算好了,青年局跟觀光局協調好進來部落我看人好多,七月以後我們疫情好了以後,觀光門面我們就把它修好。」

市長陳其邁也走訪萬山文健站成果發表,並舉辦地方座談,了解疫情下原鄉長者的防疫狀況,同時參與文健站成果發表,跟長者一起同樂。

萬山文健站長者盧英嬌說:「我們做了這些披肩,勇士的披肩,市長特別來看有很開心,因為他穿了我做的衣服。」

高雄市府強調,茂林區擁有紫斑蝶、溫泉跟岩雕等豐富觀光資源,會透過原民會、青年局、經發局等跨部會合作,帶動地方建設與經濟。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