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永續綠能發展 屏科大四大教學研發中心開幕

大綱

屏東科技大學近年來積極發展綠能,陸續新建智慧農機中心、智慧機電館、大數據以及永續研發中心等四大教學研發中心,四大中心在16日盛大開幕,更透過產學合作,共同提升永續競爭力。

屏科大近年來成立的「智慧農機」、「智慧機電館」、「大數據」以及「永續研發」四大教學中心,在16日正式啟用,致力發展再生能源與循環經濟。

屏科大校長戴昌賢說:「要能夠節能減碳,就必須要能夠發展綠能,而且要能夠對能源做更有效率的使用。所以這個永續科技中心最大的目的,除了培養學生還做很多創新的計畫,希望在我們綠能的一個整合,而且在互相的支援使用,能夠達到能源的一個循環經濟的效用。」

內埔農工校長張世波表示:「都將進入更高科技的操作,這個部份我們要跟屏東科技大學好好學習,讓它來帶領我們,讓學生有更好的學習環境跟機具。」

透過四大中心的特色與場域,結合民間科技企業的捐贈與支持,透過產學合作,發展綠能相關技術與設備,提升永續的競爭力。

屏科大智慧機電學程主任徐子圭:「現在電動車是未來的趨勢,電動車會帶動一些綠能的科技產業,因為隨著2050年的零碳排的一個政策,我們很多廠商的出口要計算到碳權。那科技公司捐贈我們學校這套系統,剛好跟我們學習發展的牧場,跟一些植物廢棄物動物的廢棄物,太陽風能熱能做利用。」

科技公司副總陳俊成也表示,跟屏科大一直有建教合作跟技術合作,公司最主要是做充電裝置、充電樁的生產製造跟設計。「然後我們接手請科技公司做電池,一起跟屏科大租場地,租未來的綠能一起合作。主要我們是希望可以解決未來電力緊缺的問題。」

屏科大表示,希望透過產學合作及跨公司的結合,不僅朝永續綠能的目標發展,也將未來的能源與數位趨勢,納入校內教學,除了加強學生的專業素養外,更希望培養下一代能具備與土地環境共好的信念。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