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居家照護就醫放寬 同住確診親友可陪同就醫

大綱

21號國內新增本土個案有84,587人,指揮中心放寬居家照護就醫限制,允許同住的確診者能陪同就醫,針對原鄉地區增加發放快篩數量及販售據點,並在5月23日開始實施,原住民族及離島地區的居民,若快篩陽性經醫師診斷後就可視為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說:「我們今天(21)確診的本土病例有84,587位,比起昨天(20)大概少了一千位。境外移入的病例大概52位,跟昨天(20)比起來增加10個,死亡個案59位,比起昨天(20)增加10位。」

國內21號確診病例比起前一天,本土確診減少,但死亡個案卻增加,疫情影響不可輕忽。指揮中心日前公布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防疫及65歲以上長者跟長照機構,像是快篩陽性經醫師診斷後就可視為確診,而5月23號將多開放原住民族及離島地區居民適用快篩陽性診斷後視同確診的資格。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針對原住民族及離島地區的居民,一旦他快篩陽性,家用快篩使用得到陽性之後,那這邊請他們可以用視訊,或是自己到附近的診所或醫療院所診斷確診,也可以視為確診的部分。」

原鄉地區納入快篩陽性視同確診的適用對象,減少族人就醫不便,也增加發放快篩數量及販售據點。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在鄉鎮地區增加他的販售據點,如鄉鎮的區公所跟地方會比較聯繫,聯繫會比較好。那事先統計需要的份數,用實名制的方式加配下去。」

強化原住民族及離島地區居民快篩及診斷,指揮中心也放寬居家照護就醫限制,允許同住的確診者也能陪同就醫,但須先與衛生局聯繫及務必全程配戴口罩。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