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中央加配發快篩給偏鄉 將以「有償實名制」分發

大綱

原鄉地區幅員遼闊,再加上醫療資源有限,當地族人購買快篩劑不易,因此指揮中心今天(20)指出,明天(21)起,會多配發快篩劑給偏鄉藥局,也針對原鄉地區居住較偏遠的族人,來調查快篩劑的需求,之後會「有償實名制」分發,另外,勞工在疫情下的請假權益,勞動部也針對請假證明有所鬆綁。

近來國內確診數不斷飆升,對快篩試劑需求也大增,不過快篩實名制4月28號上路後,藥局前總是出現排隊人潮,但對於原鄉地區幅員遼闊,加上醫療資源有限,許多族人不易買到快篩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會再多配發快篩劑到偏鄉藥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特別在明天(21)我們對偏鄉,我們本來有78個點,我們都一律先配五箱,五箱就300多人,等於就是有一千五百多劑,這樣子去相信就能夠滿足一部分的需要,免得大家白跑一趟。」

避免族人路途遙遠購買快篩劑卻撲空,指揮中心也分別向鄉公所調查偏鄉居民快篩劑需求,之後會以”有償實名制”分發。

指揮官陳時中:「我們(20)下午會發文給各縣市政府,請他們去了解鄉公所來調查他們這樣的需要。我們會先配一部分,讓他們用一個有償的實名制,但是調查以後他們會根據鄉民的需要,直接用實名制,在比較偏遠地方可以直接來發。」

本土疫情爆發,地方衛生單位人力緊繃,不少人遲遲收不到居家隔離通知書,導致難以順利請假,勞動部也特別做出說明。

勞動部政務次長王尚志:「一時之間沒有收到隔離通知書的話,那麼可以先用自己或是家人的健保快易通APP,或者是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的PCR陽性的一個檢測結果,來做為證明。我們今天(20)為主,那麼以前尚未收到隔離通知書的勞工,也可以在明天起算的30天內,來補齊給我們雇主。」

勞動部政務次長表示,勞雇雙方對請假證明有所爭議也可請當地勞工行政主管機關協助處理。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