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111年「全大運」體大圓滿落幕 下屆中原大學接棒

大綱

今年的全大運在各校運動選手們努力的汗水與淚水之下,進入尾聲,今天(11)也舉行了閉幕典禮。而下一屆的全中運,將交由桃園市的中原大學來舉辦。

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本人謹在此宣布,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正式閉幕。」

111年全大運在11號正式落幕。今年全大運的賽會中,共有22種競賽種類,其中有25項、44人次突破大會紀錄,更有4項9人次突破全國紀錄。

國立體大校長邱炳坤:「各位運動選手是本次賽會的明星。謝謝各位選手,你們令人激賞的表現,讓大家體會到生命的活力跟價值

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運動,不是只是一個個人的競技能力而已,它更是一個團隊力量支持力量的展現,那傑出運動選手的背後,必定有一個優質的團隊,讓我們大學生留下一個,最輝煌、最圓滿的回憶。」

相隔12年,今年全大運回到國立體育大學舉辦,而下一屆的全大運,將交由桃園市中原大學舉辦,這也是繼32年後,中原大學再次擔任全大運的主辦學校。

中原大學副校長鍾財王:「歡迎我們所有的今天在座的,還有我們所有的運動員,明年齊聚中原大學參加112全大運賽事,共襄盛舉。

在疫情嚴峻的之際,選手們仍然奮力一搏、突破最佳表現。期待未來在各項運動領域上,國家能繼續培育專業,讓各項運動專業更是卓越,而選手們也能有更好的環境,心無旁鶩地在賽場上,戰出一片天。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