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Lalai桃園原民國際音樂節 逾20組歌手接力演出

大綱

「LALAI桃園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這個周末將在桃園陽光劇場熱鬧登場,現場除了邀請國內眾多原民音樂人才相繼登臺演出,也與國外駐台使館合作,期盼與世界接軌,展現原民文化的豐富性。

和諧又磅礡的傳統樂器演奏,讓現場民眾聽得如癡如醉。緊接著力與美的表演,來自「巴布亞紐幾內亞」的舞團,展現南島民族文化樂舞,「LALAI桃園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9號舉行宣傳記者會,其中連續5年都參與盛事的BOXING樂團,也親臨記者會現場,感謝主辦單位及粉絲們的支持。

BOXING樂團主唱葛西瓦:「這次我們會帶來一些,比較傳統的音樂來結合我們自己的流行音樂,希望大家能夠來現場聽看看。」

今年國際音樂節也將與國外駐台使館合作,除了有國內優秀原民音樂人才演出,也接軌世界原住民族樂舞,期盼推展原民文化的豐富性,而這次也將舉辦場地移至「桃園陽光劇場」,以開放式的舞臺讓表演團體更靈活地運用空間。

桃園市長鄭文燦:「透過音樂我們可以連結到南島國家,這也是台灣一個很大的特色,桃園這個招牌活動,事實上很受到年輕人喜愛,雖然在疫情蔓延期間我們希望在防疫規範底下能夠把這個活動辦得很好。」

「LALAI桃園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將於14、15號熱鬧登場,現場有超過20組知名原民歌手、樂團等接力演出,也希望透過每次的年度盛會,讓民眾感受原民音樂魅力,也期望逐漸將桃園市打造成原民文化的推廣基地。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