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三地門鄉商圈打造計畫 結合藝術、美食、景點

大綱

透過建設就是希望能夠帶動原鄉產業發展,三地門鄉公所啟動公所周邊的商圈打造計畫,將產銷中心委由在地藝術家進駐管理,改造成創意料理餐廳,提供遊客一處結合藝術、美食、賞景的好去處。

香煎鮭魚排飯,搭配時蔬沙拉,嘗起來有簡單的幸福感。冬天醃製的芥菜配上麵條,也有說不出的美味,就連原鄉常見的烤肉,運用特殊的香料,散發出令人回味的香氣。

顧客高雨潔表示:「我今天點的是鮭魚排口感很好,魚也非常新鮮口感很多層次,旁邊也會附一些沙拉裡面又有桑葚,所以就是會甜甜酸酸的口感很豐富。」

顧客賴志宏說明:「每次吃到的餐點都很新鮮,都是不一樣的菜色口感也都非常的好,像今天吃的就是烤肉的部分,就烤的非常適中,那個肥肉跟瘦肉吃起來都非常的好吃,就是不會太油膩。」

由在地藝術家陳惠蓮經營的創意料理餐廳,隨著季節食材及藝術家的想法,每天推出不同的菜單,還能品嘗在地咖啡及手作點心,每天供應的甜點也有變化,吃得出餐廳的用心。

餐廳業者陳惠蓮解釋:「每天都會換菜單看我們買到什麼,基本上也還是藝術家的想法在裡面,很難一直重複做同樣的東西,點心大部分都是我們自己做的巴斯克,還有我們地瓜蛋糕,地瓜蛋糕是我先生,他從法國的舊食譜裡面找食譜出來,但是我們改過它就是裡面用的料,把它變成我們自己當地的番薯地瓜,所以那個就非常特別。」

屏東三地門鄉有深厚的文化與藝術,加上豐富的特產與美食,為了打造商圈,鄉公所將中山公園、產銷中心委外變身為創意料理餐廳,融合原民文化及藝術創作獨樹一格。

三地門鄉長 cemelesai‧ljaljegan表示:「我們文化館旁邊的產銷館,委外給我們當地的青年陳惠蓮藝術家,開法式的餐廳叫異訝試物所,主要我們的目的,是要活絡文化館這個地方,也能夠來的遊客不但是到文化館,可以看我們的展覽,出來也可以有一個駐足,坐在這邊能夠享用美食的地方。」

藝術家變身大廚,一直不斷嘗試推出新菜色,來滿足消費者味蕾,餐廳結合藝廊概念,提供民眾嘗美食、賞美景的好去處,成為三地門鄉人氣景點。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