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親愛愛樂辦募款音樂會 所得捐贈埔基醫院助遲緩兒童

大綱

有感於南投埔里基督教醫院,長期巡迴原鄉部落從事行動早療,協助發展遲緩兒童進行早期療育的服務,讓他們能夠突破學習障礙,建立自信並發掘天賦,為此親愛愛樂將在5月14號,在台中市屯藝文中心演藝廳,辦理「為偏鄉醫療多走一里路」的募款音樂會,門票所得也將捐贈給埔里基督教醫院,支持埔里基督教醫院在偏鄉地區的醫療與照護工作。

有鑑於偏鄉地區對於發展遲緩的孩童認識不足,尤其這些孩童,不像一般疾病會有病徵或身體不舒服,因此大人也很難察覺,有時候被發現時,甚至已錯失了早期療育的機會,因此埔里基督教醫院,長期巡迴南投原鄉部落從事行動早療服務,除了幫助發展遲緩兒童進行醫療及照護工作外,同時也在社區、學校宣導相關衛教知識。

埔基小兒神經科醫師趙文崇:「我們在做偏鄉的發展遲緩,從部落下來的這些小孩子,我們看了做適當的評估以後,我們會給他一個發展遲緩的身分,然後他可以接受,國家在發展遲緩上的一個訓練跟教育,他恢復到70%至80%的機會是有。」

由於埔基長期巡迴部落進行行動早療,歷年來療育過的兒童不計其數,讓不少遲緩兒能夠突破學習障礙,同時也建立自信,因此有感於埔基對原鄉兒童的付出,親愛愛樂將在5月14號辦理募款音樂會,並將所得捐贈給埔基,希望發揮小小力量,讓埔基持續在原鄉,幫助更多需要被救治的兒童。

親愛愛樂團長王子建:「埔里基督教醫院對於這個,特別我們仁愛鄉這邊的,偏鄉的學童的照顧,其實花很多心力,那我們覺得這一塊,需要給予大力的支持,讓這個醫療的部分可以再多走,更長的時間這樣子。」

此外親愛愛樂團長表示,這場募款音樂會原本去年就要辦理,但遇上疫情攪局,已經連續延期兩次,這一次雖然又遇到疫情大流行,但已決定不再延期,音樂會當天也會落實防疫規定,希望大家一起支持,這場為醫療募款的音樂會。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