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立院三讀通過 村里長事務補助費升至每月5萬元

大綱

擔任下一屆村里長的人有福了!凍漲20多年的村里長事務補助費,昨天(15)立法院會三讀通過修法,把村里長事務補助費,從4萬5千元,調升到每個月5萬元,而修正案將在12月25 號正式施行。

立法院長游錫堃說明:「地方民意代表費用支給,及村里長事務補助費補助條例第7條及第10條條文修正通過。」

下屆村里長有福了!為了體恤村里長包山包海的工作,凍漲20多年的村里長事務補助費,確定調漲到5萬元,15號在立法院三讀通過!這會期擔任內政委員會召委的鄭天財,也感謝朝野立委支持修法。

國民黨立法委員 Sra Kacaw (鄭天財)表示:「而他的事務補助費,事實上它不是薪資是作為一個文具費、郵電費、水電費,以及其他因公支出的費用,所以它不是薪資。但是這22年來都沒有調高,謝謝所有朝野的各位委員,都能夠支持終於把4萬5千塊的村里長事務費調高為5萬塊。」

尤其原鄉村里長,事務更加龐雜,山區幅員遼闊交通時間也相對拉長,有時也需要支援山難救援的行動跟開銷。

復興區霞雲里長楊米豐解釋:「山難可能會號召許多部落的人去搜救,搜救所花費的一些吃跟喝,再來比較平常看到的話就是一些農路,農路的維護或是說要去清掃,或是整修的這個部分,在沒有經費的項目情況下,還是一樣會由我們的事務費支出。」

村里長事務費確定調漲,立委伍麗華、陳瑩、孔文吉等委員,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樂見村里長事務費調漲的好消息。這項修正案將在12月25 號正式施行,也就是下一屆村里長任期銜接適用。然而霞雲里長也坦言,事務費並不是薪資,希望能夠回到法制面,給予村里長穩定薪資的支持。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