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成功進香團群聚延燒 縣府2人確診緊急清消環境

大綱

台東縣成功鎮進香團群聚感染,燒進台東縣政府,有二名主管確診,台東縣府今早(15)緊急消毒,而部分科室則改為分流辦公,目前已有7名主管,居家隔離。

台東成功鎮進香團爆出20人確診,而且感染人數還在持續增加,當中包含台東縣政府的2名主管,另有7名主管居家隔離。對此,縣府15號也緊急進行環境清消,部分科室採分流辦公。

台東縣府祕書長盧協昌說明:「居家隔離是23位,一級主管有7位,已經啟動相關的分流辦公,加強相關的防疫措施。」

台東縣府表示,目前確認縣府一名副處長跟縣警局隊長確診,兩人染疫是否跟成功進香團有關係,有待進一步疫調確認,而成功鎮一早也出現許多民眾來做快篩,就擔心疫情持續擴散。

成功鎮居民林先生表示:「連司機31位好像幾乎都染疫,所以來快篩一下。」

由於成功鎮20例確診,包括成功商水、新港國中、成功國小、三民國小、富山國小幼兒園、豐榮國小幼兒園等校,都啟動預防性停課,縣府也持續在成功海濱公園設置快篩站,希望防止疫情持續擴散。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