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今本土增1例 檢驗過程曲折第9次才確診

大綱

國內疫情今天(29)新增1名本土案例,是印尼籍看護,指揮中心說到,該名確診個檢驗過程相當曲折,驗過8次都是陰性,第9次才驗出陽性,將會確認是否為新感染。另外,遭施打BNT原液的醫療事故,指揮中心也針對BNT原液,抗體濃度是一般正常接種的5倍,進行解釋。

29號國內新增1例本土確診個案,是一名印尼籍看護,跟以往不同的是,因轉換雇主關係,曾經有驗過7次PCR篩檢和1次快篩,都呈現陰性,而最近一次陰性是9月22日,指揮中心將持續追蹤後續抗體檢驗,判斷是否為新感染。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今天驗出來這個本土病例,相對就這個病例30多歲印尼籍的女性,9月27號出現頭痛、9月28號就醫採檢確診,框列接觸者7人列為居家隔離的對象,這位女士她就比較曲折一點,她曾經有驗過8次都是陰性,第9次驗出是陽性。」

而指揮中心也針對,遭施打BNT原液的醫療事故說明,究竟這些民眾是被打了多少倍濃度的疫苗?一般民眾施打0.3毫升的稀釋疫苗,含有30微克的抗原,而施打0.3原液的民眾,抗原濃度是正常接種的5倍。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表示,「所以等於是說這0.3毫升稀釋的疫苗,就會含有30微克的抗原,所以我們一般的標準劑量0.3毫升的30微克,那至於說他從原來0.45c.c的原液裡面抽了0.3c.c,這個是占所有原來225微克的抗原,就等於裡面是佔150微克,所以我們就用標準的劑量是30微克,跟150微克做比較大概就是5倍。」

另外,BNT延遲到貨,讓許多學校無法如期接種疫苗,外界不斷追問,55萬劑客製化BNT到底什麼時候來?指揮中心鬆口,應該很有可能在30號到貨,確定後再跟大家報告。而截至29號中午,第10輪預約接種第2劑AZ共有89.4萬人、高端則有16.5萬人,10月3號起開放預約施打。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