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橫台東段尚未完工 施工方向朝不影響交通著手

大綱

南橫公路的開通,大幅縮短台東跟高雄之間的距離,也讓在兩地生活的布農族人,有更多機會與親友碰面。雖然目前台東段,還有部分路段修建工程,尚未完工,但關山工務段長表示,未來施工儘量以不影響南橫交通的方向來著手。

沿著高雄桃源台20線往天池,通過大關山隧道口,就是台東跟高雄的交界:埡口。南橫公路的全線通車,大幅縮減高雄到台東距離。而居住在兩地的布農族人,也因南橫的即將通車,終於可以跟好久不見的親友見面。

桃源區復興里居民 Savi對於通車感到高興,他表示:「射耳祭今年在我們這邊,通車的話親人會過來」

海端鄉居民 Umas (余聖海)也說:「我個人是滿期待的,因為我也在埡口上班」。

然而4月底南橫公路就要通車,但關山工務段長卻表示,南橫公路台東段,目前尚有部分道路工程未完工,但未來將來會以不影響南橫通車為為主要工程考量。

關山工務段長陳克劼說明:「在新武到霧鹿這一階段,還滿多災點的,我們也爭取到三、四億的一些經費,所以在不影響通車的情況下,後續採的工法,會儘量減少施工管制」。

南橫公路的開通,讓高雄和台東兩地的布農族人的心,更緊密連結,族人們也都在期待,公路正式開通的到來。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