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土坂國小赴高雄演出愁餐旅費支出 桃園協會捐款幫忙

  • 發布:2022-04-06 19:59
  • 臺東縣
  • udjuy

大綱

台東縣土坂國小5月14號將受邀到高雄衛武營表演廳聯合展演,由於路程遙遠,學校的餐旅經費有限,桃園市圓夢愛心關懷協會特別捐贈10萬元給土坂國小,協助學校能順利前往演出,讓更多人聽見排灣族優美的音樂文化。

獵人指導小朋友如何製作陷阱,來自桃園市的圓夢愛心關懷協會,來到台東達仁鄉土坂部落,進行城鄉交流,也特別捐贈10萬元給土坂國小,在5月14號受邀到高雄衛武營表演廳大閤唱的餐旅費用。

達仁鄉土坂國小校長顏正一:「在假日出門,他也碰到要住宿的問題,所以目前這樣還是有一些需求,就是在於我們的經費上,就是住宿與遊覽車交通,可以成行的話是很棒,把排灣族的歌謠與文化,展現給高雄的朋友。」

今年的老幼共學大手牽小手歌唱比賽,土坂文健站和土坂國小的合作,榮獲第一名的成績,也一同受邀前往演出,土坂文健站長者,也加緊練習,希望展現完美的演出。

土坂部落文化健康站負責人盧琴華:「那個是人家的夢寐以求的舞台,能夠被邀請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我們很珍惜,希望藉著這個機會,將老人家的古調帶出去,讓所有人來聽聽原住民的古調,多麼好聽的弦律。」

校長表示,這次受邀透過聯演的方式,站在國家級的舞台上演出,帶給孩子難得的機會體驗,期望用完美的演出,讓更多人聽見,排灣族的傳統音樂文化。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