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清明連假收尾好天氣來臨!未來一周溫度上看30度

大綱

氣象局在今天(4)解除了大雨特報,接下來這一周的氣溫,將會逐步回升,全台高溫有機會上看30度。

清明連假下雨又低溫的日子終於要過去了嗎?氣象局在連假第三天解除大雨特報,從4號開始會慢慢回溫。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預計在周四這一天,北部東半部高溫,大概來到23(度)到25度左右,但是在週五之後,氣溫回升的幅度會再更明顯一些。」

春天天氣變化快,周四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溫度回升幅度不會那麼大,但到了周末,氣溫將會一路往上飆,全台高溫有機會來到30度。

劉沛滕表示:「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目前有一個低壓,這個低壓雲系最主要是會往菲律賓移動,或者是往日本南方海面移動,其實往台灣方向來的機會並不大。」

近期可能會生成的颱風,雖然不會影響台灣,但這周東半部地區,受到迎風面影響,會有零星降雨,提醒東部地區的族人,仍要留意天氣變化。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