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排魯聯合運動會 逾4千選手瑪家鄉相見歡

大綱

第七屆排魯聯合運動會,今天(2)在屏東瑪家鄉熱鬧登場,匯集屏東、高雄及台東三個縣市,共16個原鄉4千多位選手,將在為期三天的賽程中同場競技。

來自台東、高雄及屏東共16個原鄉的選手陸續進場,4千多位來自各部落的選手,將在為期3天的賽程中同場較勁。

闡述原住民族歷史演進的舞碼,在300多位舞者的演示下,為第7屆排魯聯合運動會揭開序幕,是運動的競技,也是文化的延續與傳承。

瑪家鄉長梁明輝表示,「有破紀錄的人數來表演大會舞勇士舞,以及國小學生國中學生的歌舞表演。」

萬眾矚目的排魯運動會,有傳統競技、球類比賽以及田徑賽等16個競賽項目,賽事將精采可期。

參賽選手說明,「打了這麼多次的球(比賽),想到自己打球可以幫自己的部落,滿開心的。」

另一位參賽選手補充,「從去年準備到今年,我一直很期待比賽,這次也是首次壯年組開放壯年組比賽,大家有這個舞台,可以讓我們40歲以上的來參加,我覺得是一個很好的(展現)機會。」

兩年一度的排魯運動會,匯聚16鄉的運動好手,在場上相互角逐尋求好的成績,主辦單位瑪家鄉公所,歡迎全國的民眾一起共襄盛舉,到場觀賽為選手們加油。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