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留下美好回憶!攝影師免費為秀林3小學拍畢業照

大綱

有一些偏鄉學校,畢業學生常常遇到沒有經費拍畢業照和做畢業紀念冊的窘境,就有一位台北業餘攝影師陳建文,在去年因來花蓮騎單車而認識了三棧國小校長張炳仁,從去年開始,就用他的專長,下鄉來到花蓮縣秀林三棧國小、景美國小及佳民國小,免費幫孩子們拍畢業照,希望送給學生一個單純美好的校園回憶。

學生們開心的擺著各式各樣的姿勢給攝影師拍照,他們是今年即將要畢業的六年級生,免費給專業攝影師拍畢業照。

三棧國小畢業生巫奕威表示,「很開心這次有他們拍照,他們下次也可以幫其他要畢業的人拍照,幫我們拍的帥帥美美的,我很開心。」 畢業生林朱心芸表示:「覺得穿傳統服拍照很特別,他們從台北過來幫我們拍照,我覺得很開心可以寫卡片感謝他們。」 畢業生林羽柔也說:「謝謝他們從那麼遠的路途來幫我們拍畢業照,這次穿傳統服是因為我們生存在這邊,我們是太魯閣族,我們要穿太魯閣族的衣服拍照」。

這次暖拍團隊共有六位,來自台北,發起人是陳建文,大家都叫他阿北,在去年因來花蓮騎單車而認識了三棧國小校長張炳仁,從去年開始,就用他的專長,下鄉來花蓮秀林三所國小,免費幫孩子們拍畢業照,希望送給學生一個單純美好的校園回憶。

暖拍攝影師發起人陳建文說明:「今年是來拍他們第二次,認識了來拍之後就有點類似老朋友在見面一樣感受非常的好,因為這邊的小朋友滿單純,而這邊的跟都市的小朋友就是有差別,他們是非常快樂的,能夠做一點事回饋給偏鄉的這些小朋友,我覺得我是更快樂的」。

三棧國小校長張炳仁說明:「因為這些都是業餘的拍照好手,那他們在去年就發起想說可以為偏鄉做一些服務,那就詢問我有沒有需要來幫孩子們拍畢業照,我們從去年就是除了我們三棧國小以外,其實還有景美國小、佳民國小,他們就來針對我們的孩子,那依照我們老師還有孩子的需求想要拍什麼樣的照片來呈現」。

校長表示,在暖拍攝影師團還沒有來之前,就常常遇到沒有經費拍畢業照,就只能請外面的廠商來拍一張兩張的團體照就結束。對此也非常感謝攝影團隊們的用心,讓孩子在畢業紀念照當中充滿了笑容跟自信,也讓學校的畢業紀念冊內容更加豐富、多柴多姿。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