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丹路國小校舍拆除重建 耗時2年正式啟用

大綱

屏東獅子鄉丹路國小舊教學行政大樓校舍,經耐震詳評結構有安全疑慮,因此108年屏東縣政府決定拆除重建,費時兩年多,結合在地特色文化的三層樓建築,終於在29號重新完工啟用。

費時兩年多,建築經費超過8千萬的丹路國小新教學行政大樓校舍,29號正式完工啟用,為解決耐震係數不足以及在地學生的受教環境,108年屏東縣政府決定拆除重建,不但教學設備全面數位化,也設置與部落共學空間。

屏東縣縣長潘孟安說明,「重建的過程都仰賴我們學校的師長們,能夠共同體恤,在組合屋讓孩子可以無縫接軌地學習,然後讓這棟美侖美奐的,三層樓的建築可以如期地完工。」

丹路國小校長吳明宗補充:「以學生的學習為主,數位科技為輔,不僅突破傳統的,老師的師生的這樣的講授方式,同時它增加了師生的互動,學生的自主學習以及參與。」

「射不力」文化融入校園,圓柱鑲嵌排灣族圖騰,獅子鄉丹路國小創立於民國57年,學區大都是排灣族部落,為讓在地「射不力」文化融入校園環境,將部落圖騰轉譯成藝術美學,鑲嵌在每一個圓柱上。

丹路國小校長吳明宗表示,「它主要敍說著有射不力的服飾,有我們排灣族的長嗣制度,丹路靈媒的故事等等,這些不只是一個學習的場所,更是一個文化學習的場域。」

丹路國小新校舍啟用,盼融入在地、接軌國際,斜屋頂造型的天際線,融入群山環抱之中,讓校舍與山巒合一,期待丹路國小優質教育環境,可以融入在地、接軌國際。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