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仁安文健站辦戶外球類活動 長者玩得不亦樂乎

大綱

花蓮縣吉安鄉仁安文健站今天(28)舉辦戶外球類活動,文健站照服員及部落健康營造員與長者近距離開心互動,讓長者們都玩得不亦樂乎。

長者們認真的為下一回的戶外球類運動做暖身,來做準備。

長者吳阿蘭:「我們長者在文健站,是很開心的一件事,我們每天學的課程都有所不同,今天(28)我們到戶外打球,跟其他的運動不太一樣,我們長者是非常的開心,我們長者打球,都追不到球。」

長者賴建光:「這個天氣剛好很適合我們這個跑步,對身體也是很好,希望說每天早上我們到外面這樣跑步,對我們老人家對身體都很好。」

健康營造員表示,基本上課程安排都以室內靜態活動為主,也因陽光露臉,因此就讓長者到戶外踢球,接觸陽光,促進健康。

部落健康營造員 Lawa (陳思嘉):「那因為剛好現在天氣涼涼的,很適合就是讓長者到戶外走走,戶外走走除了就是接觸陽光之外,像做球類的運動的話,他們在接球甚至在踢球的同時,除了能夠動腦、動手、動腳,那在這個部分的話,也能夠達到就是預防失智,延緩失能的健康促進的目的效果。」

文健站照服員及部落健康營造員,與長者近距離開心互動,讓長者們都玩得不亦樂乎。長者也非常期待下次活動的安排,每位長者也都達到身心靈的健康,讓長者都能快樂健康到老。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