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震後台東醫院成功分院洗腎設備嚴重損壞 預計3/28恢復服務

大綱

323強震後,衛福部台東醫院成功分院慘況曝光!洗腎造水設備被震力推移,供水線破裂,室內洗腎機橫移錯位,三樓輕鋼架掉落、頂樓中央空調膨脹水箱也被震落,所幸沒有人員傷亡,但院內損壞的醫療設備必須儘快修復,最快28號才能重啟洗腎服務。

23號凌晨花蓮近海發生規模6.6強震,位在震央附近衛福部台東醫院成功分院也損失慘重,院內多處天花板掉落,櫃上物品散落一地,所幸院方趕緊把病患撤出沒有造成傷亡,但地震造成3樓洗腎室逆滲透供水管路斷裂,多名洗腎病患也緊急載往他院接受治療。

衛福部台東醫院成功分院護理長余秀芬:「一部分的人送去東基、馬偕跟東興診所,安排司機幫我們接送,要看下午管路處理情形。」

院方表示,地震造成洗腎造水設備被推移30公分,供水線遭到拉扯斷管、室內洗腎機橫移錯位、三樓輕鋼架掉落、頂樓中央空調膨脹水箱也被震落,目前已緊急通知廠商修復,因此,洗腎病患必須暫時改到50多公里外的台東市區醫院接受療程。

衛福部台東醫院公關賴永成:「我們已經請廠商先把管路接上去了,測試通水也OK,但是還要測試菌落處的部分,洗腎的民眾才能安心。」

院方表示,經整理復原之後,分院門診醫療跟行政業務已恢復7成左右,但洗腎系統預計28號才能重啟服務,目前會儘快請廠商修復洗腎系統,讓海線地區洗腎民眾不再奔波。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