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尖石國中老校舍拆除重建動土 縣長到場祝福

大綱

為了給學生更安全的學習場域,新竹縣尖石國中今天(25)舉辦老校舍拆除動土典禮。新竹縣長楊文科,也穿上泰雅服飾,現場給予祝福。

向祖靈祈求,工程順利平安。創校超過50年的新竹縣尖石國中,有不少老舊建築。為了讓學生們享有安全的學習環境,校方近年積極翻修整建,而籌備多時的老校舍拆除重建工程,也終於在25號舉行動土儀式,新竹縣長楊文科也穿上泰雅服飾,到場給予祝福。學校也遵守泰雅族傳統立柱儀式,賓客跟學生們,拿起一塊塊小石頭,堆砌在大石四周,希望從開工到完工,都有祖靈庇佑。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縣府的話也是在教育局楊局長支持下,在這幾年之間,耐震補強就有49所學校,總共花的經費也6億多元,可以說是對學校的投資絕不手軟。」

即將揮別漏水又有壁癌的老校舍,校長十分喜悅,也感謝多方單位在行動上的支持跟鼓勵。

尖石國中校長彭清宏說明,「這個土地,我們在這邊,一直願意在這邊付出,因為有許多人,為尖石國中的支持跟加油。」

拆除重建工程預計在明年暑假就能完工,校方努力打造更優良的學習場域,就是希望同學們安心就學,就算在偏鄉,一樣能擁有舒適自在的就學環境。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