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家扶自強兒表揚 泰雅、布農兒童分享生命熱情

大綱

家扶基金會今天(20)辦理自強兒童表揚活動,其中獲表揚的泰雅族人陳秀敏及布農族人高紳旭,也在會中分享自己不畏挑戰,勇敢追夢的過程,期待透過這群自強兒童展現出的生命韌性,鼓舞社會大眾,同時也給予更多支持與關懷。

接獲獎盃露出靦腆笑容,她是來自宜蘭的泰雅族女孩陳秀敏,因家裡環境因素,從小就很獨立自主,主動幫忙家裡減輕負擔之餘,也讓她喜歡上了滑板運動,將自己比喻成不斷前進的滑板,勇於面對挑戰,甚至在全國各項滑輪板賽事中,都能嶄露頭角,也因自身奮發追夢的經歷,讓她成為這次家扶基金會的表揚對象。

陳秀敏母親陳夢婷表示:「就算練到瘀青腳底都瘀青,最後還是一直練,就算再討厭她不要練,她還是朝這些夢想走,當爸爸媽媽的都很欣慰,孩子都是找到自己夢想。」

自強兒童陳秀敏說明:「我就一直保持初心,我本來練滑板,練一練之後就覺得想說,我可不可以成為國手,在今年月初的時候,有參加國手選拔賽拿第二名,可以去參加亞運。很開心可以讓媽媽驕傲。」

同樣接受表揚的還有來自高雄桃源的高紳旭,身為家中長子,自幼就充滿責任感,放學不是跟著同學玩耍,而是回家照顧弟弟妹妹,也時常幫忙家裡農務工作,為了讓家人有更好生活,投入舉動運動並展現驚人天賦,首次參賽就獲得青少年組金牌及高雄市中運61公斤級數冠軍榮耀,順利取得今年全中運參賽資格。

自強兒童高紳旭提及,「國小的時候看別人舉重覺得很帥,國中剛好有這個社團所以就,進去社團裡面練習看看,想要成為舉重國手站上奧運殿臺。」

高紳旭母親谷梅怡說,「他的堂哥堂妹他們都,都有練這個(舉重),我也是希望他能夠努力。」

這次家扶基金會共表揚23位來自全國各地的自強兒童,雖然在成長過程沒有健全的家庭背景,但透過在逆境中展現的堅強,用屬於自己的志氣寫下感動故事,家扶基金會也表示,除了感謝政府及企業團體共同協助家扶的孩子成長,也希望透過表揚肯定孩子們的堅持努力,同時喚起社會大眾給予需要幫助的團體、人士,更多關懷與鼓勵。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