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縣寶寶走走抓週活動 親子共度美好假日

大綱

花蓮縣文化局今天(19)舉辦寶寶走走抓週活動,現場物品琳瑯滿目,小孩取出的物品也都各有涵意,例如,嬰兒取書是專家學者、球類是運動員等,各種不同的行業讓寶寶探索未來性向發展,也讓家長享受不一樣的假日。

寶寶一手抓住棒球,可能未來他就是棒球好手。通常在小孩滿周歲時,長輩會把書本、算盤、筆墨等各種物品擺在孩子面前,讓他隨意抓取,由此來推測他的未來志向,不少家長認為從小培育非常重要。

家長江雅玲表示,「小朋友抓週這樣子,可以(讓他)學習反應力,我覺得教育很重要,就從小培養這樣子。」

哨聲一響,有的寶寶往前衝,家長在終點站,有的用聲音,也有人拿道具,吸引寶寶注意力。不過,有的寶寶就是不前進,待在原地哭鬧,有的還搞不清楚狀況原地打轉 ,讓家長覺得非常有趣。

家長邱先生分享,「覺得還不錯啊,就看到很多小朋友爬來爬去的, 在爬行的時,小朋友就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動作,我覺得還滿好玩的。」

花蓮縣文化局周末(19)舉辦寶寶走走跟抓週活動。活動現場擺放琳瑯滿目的物品,小孩取出的物品各有涵意,例如,嬰兒取書是專家學者、球類是運動員等,各種不同的行業讓寶寶未來的工作多元寬廣,成功走向希望夢想之路,也讓家長享受不一樣的假日。

花蓮縣文化局圖書資訊科長 伊布‧達納畢瑪說明,「我們是想說就是疫情期間,(活動)停了這麼久;新生兒的部分我們透過抓週、收涎、寶寶爬行,給孩子就是在家庭的成長當中,有家長一起參與,營造有閱讀,還有書香的這種家庭這樣子。」

此外,為了讓更多小朋友參加活動,不管有沒有得名,都可獲得特別的兒童節禮物、親子立即拍,讓家長與寶貝們留下美好回憶。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