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跨國藝術行動 從那瑪夏部落婦女協會出發

大綱

女性超越國界計畫,以木盒子藝術創作為引,鼓勵女性之間的對話,因此紅坊藝術協會與高雄市原住民婦女永續發展協會合作,將展場帶到那瑪夏,邀請國際女性藝術家與在地原住民婦女共同創作,從部落出發,響應這項跨越國界木盒子藝術行動。

女性超越國界計畫由一群藝術家,從1991年發起的非營利性跨文化展覽,以木盒子藝術創作為主,紅坊藝術協會與高雄市原住民婦女永續發展協會合作,將展場帶到那瑪夏,邀請國際女性藝術家與在地原住民婦女共同創作,從部落出發,響應這項跨越國界的藝術行動。


紅坊文教藝術協會理事長 Roma Mehta表示,「很高興認識了Apuu Maital所有的婦女,我們都有共同的目標,在性別平權永續的發展上,我們可以為我們的未來,做一些什麼樣的事情。」


木盒子分享會策劃人高大芳說明,「你要叫婦女站出來,說她們的故事她們會害羞,甚至於她們習慣隱藏會隱忍,所以這一年來我們設計了,一系列的藝術課程,是有關心靈的探索,藉由畫畫或是紡織織品,將她們心中所想的所煩惱的,表現在藝術的成品上。」

木盒子藝術以盒子為創作素材,但隨著每個人的族群、文化以及生命歷程不同,小小的盒子也能呈現出多樣貌的藝術形式。


藝術家 Nau‧Angai‧kaavian 指出,「卡那卡那富傳統編織技法的呈現,我很喜歡這樣的創作是因為,作品不大小小的,因為要響應環保,所以作品很小,重點是它的故事背景。」

這項計畫跨越國界、語言、宗教、種族、及文化隔閡,讓女性寫出屬於自己獨特生命故事,也讓全世界聽見台灣原住民族部落婦女的聲音。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