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普丁修理台灣?外交部駁斥「假消息」 籲民應查證勿散播

大綱

俄烏戰爭延燒,我國也加入國際制裁俄國行列,但最近有民眾收到一封網路來訊,謠傳俄羅斯正在研議,透過關閉我國駐俄羅斯代表處來報復台灣,今天(11)外交部再次重申,這是典型的假消息,已在第一時間報警處理,請民眾不要信以為真。

您是否也在通訊軟體上,接收過這封來訊?斗大標題寫著,「普丁大帝準備要修理台灣」,甚至直言,俄國政府將關閉台灣駐莫斯科代表處,影響無數台商跟留學生的經貿與就學活動。

之所以引來俄國政府的報復反撲,是因為台灣近期大力挺烏結果,但這些內容千萬不要信以為真,因為外交部也跳出來駁斥,這是假消息。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指出,「網路謠傳我們俄羅斯代表處被關閉,這是一個假的訊息,那我們目前其實駐俄羅斯代表處,還是正常地運作,我們也沒有接獲到旅居在俄羅斯的台商、留學生或其他國人,有反映說他們的生活、或是就學受到嚴重影響。」

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在立法院會上,再次強調,已在第一時間報警處理,我國駐外館處也有因地制宜的緊急應變計畫,隨時注意俄羅斯內外情勢變化,採取適當的因應作為,也請民眾接收資訊前,再三查證後轉發,才不會進而助長假訊息散播。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