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送好禮 推6000元好孕券供產檢交通補助

大綱

明天就是國際婦女節了,屏東縣政府也為婦女送上好禮,推出6000元好孕券,提供懷孕婦女產檢交通補助,由於台灣各縣市生育率逐年下滑,屏東縣繼兩年前推出月嫂到府服務之後,今年再推好孕券,希望提供更好的生育環境。

新生兒產檢是懷孕婦女的必經過程,定期到醫療院所就醫也成例行公事,但對於身障跟地處遍遠婦女來說,交通成了最大問題,無論自駕或是搭車都有諸多不便。

身障婦女林桂金表示,「因為我右腳不方便,然後後面又肚子大,根本真的就是很不方便、很麻煩,所以交通的確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懷孕婦女蔡伊婷表示,「一般的鄉下比較沒有所謂的婦產專科等等的醫療設施,所以就是有時候都還需要到市區來,其實到市區來還會有另外一個問題,就是停車,像我們初期孕吐得非常嚴重的時候,其實有時候你根本忍不住,就是要找停車位。」

屏東縣政府回應懷孕婦女需求,特別選在國際婦女節前夕宣布,推出價值6000元的孕婦產檢交通補助好孕券,縣內22家醫療院所現場申請、審核通過即可核發,跟三家計程車隊及復康巴士合作,無論是在縣內或跨區產檢都能拿來使用。

屏東縣醫師公會理事長江俊逸表示,「婦女政策的最後一哩路,就是能夠把孕婦從家裡載到醫院、醫院載到家裡,而且我們的醫療院所,其中有22家醫療院所有婦產科的,也非常配合這項的好孕載到家的活動。」

屏東縣長潘孟安也說,「讓孕婦身體健康,讓家人減輕負擔,這個可以創造多贏的政策,今天助好孕2系列就是希望用鼓勵年輕人、或是孕婦能夠儘量產檢。」

面對生育率下滑跟少子化現象,縣府努力改善生育環境,除了好孕券,還有好孕專車同性駕駛指定服務,產後更有母嬰照護月嫂到宅服務,懷孕的族人媽咪一定要多加利用。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