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市議員推「原鄉產業推廣辦公室 」將整合輔導各資源促經濟

大綱

高雄那瑪夏擁有豐富的農產品,但找不到農產銷路,一直是原鄉地區農民困擾之一,市議員王義雄推出「原鄉產業推廣辦公室」並擔任計畫召集人,結合區公所跟地方農特產品文創資源,進行系統性輔導,未來也將陸續在原鄉成立營運分部。

高雄那瑪夏擁有豐富的農產品,但是一直找不到農產銷通路,為了提升原鄉農產銷量, 高雄市議員王義雄推出「原鄉產業推廣辦公室」,並擔任計畫召集人,結合區公所與地方資源、農特產品、文化創意商品、生態觀光資源,進行系統性輔導,未來也將陸續在原鄉成立營運分部。

高雄市議員王義雄指出,「這個辦公室是一個起點,未來我們還是有一些的總部,還要設立在都會區的中間帶,這樣的話可以串連,可以把一切的產品,能夠要怎麼樣的一個通路,由我們原鄉3個人在地的一些的農產品能夠出去,這樣的話可以把我們的鄉親的在經濟方面的生計方面有所幫助。」

高雄市議員陳幸富表示,「包括龍鬚菜、包括水蜜桃、水果等等,都是受到消費者的喜愛。可是我們原住民說只會種不太會行銷,所以說這次我們這個成立這個推廣中心,也就是說要結合我們的這個原民會,還有我們的農業局的部分還有觀光局。」

那瑪夏、桃源跟茂林是高雄的後花園,有很多漂亮景點,希望遊客賞景,還可順便購買農特產品,提升部落經濟。

對此,農民代表林凱平也提出看法,「我們最需要的就是外面的支援或者通路,可以讓我們原鄉把最好的農業產品或觀光推廣給外面的民眾,給外面的人知道。」

那瑪夏代理區長 ‘Avia Kanpanena (孔賢傑)也表示,「那也期待今天這個辦公室的成立能夠發揮,我們這預期的效應,讓我們那瑪夏的農特產品,能夠走得出去。我們也即將進入旺季,螢火蟲水蜜桃甚至梅子竹筍這些都是我們傳統的農作物。」

除了高雄市政府的神農市集,加上原鄉產業推廣辦公室陸續成立運營,未來將結合區公所與地方資源,在農特產品、文化創意商品、生態觀光資源等方面進行系統性輔導整合,促進部落經濟產業發展。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