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宜蘭第一原民展銷據點 蘭陽原創館開幕

大綱

為了提升宜蘭原鄉產業能見度,原民會跟宜蘭縣政府,從108年開始規劃打造蘭陽原創館,就選在中秋連假第一天,舉辦開幕典禮,也吸引許多民眾來參觀。

原民耆老進行祈福儀式,為宜蘭第一座行銷原民產業的「蘭陽原創館」開幕,帶來祝福。蘭陽原創館從108年開始規劃,在原民會跟宜蘭縣府的全力支持跟監督下,順利在今年完工,18號舉行開幕。蘭陽原創館也是台灣第一個原民藝術親子文創園區,除了推動親子藝術教育,更提供平台讓原民各項產業,在此交流。

宜蘭縣原住民事務所長游淑芬指出,「在宜蘭縣這裡可以說是第一個,我們以原住民族文化為美學展銷的一個空間,那我希望原住民文化會館,蘭陽原創館能夠在這一區裡面,展現多元族群的融合。」

原民會主委指出,蘭陽原創館是繼台東波浪屋、高雄原駁館跟屏東原百貨,第四個在都會區銷售原鄉產品的平台據點。

原民會主委 Icyang‧Parod (夷將‧拔路兒)表示,「蘭陽原創館是我們原民會這幾年,來做一個整個原住民通路據點,很重要的一個產業補助的預算之一,那這幾年原民會在都會地區,補助比較大型的建築物,這個就是蘭陽原創館。」

縣政府期望原創館的開幕,不只要帶動宜蘭觀光,更要連結原鄉與都會,提升原民各項產業發展。

宜蘭縣長林姿妙也表示,「我們原住民的原創館,不管是哪個方面,像美食、觀光、還有文化藝術,都能夠是齊頭並進。」

未來族人朋友都可多多利用原創館資源,為自己商品和部落觀光,做更多的行銷推廣。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