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片推向國際! 5部電影上架印度串流平台 含達悟族電影

大綱

為了推廣台灣文化,文化部首次透過印度的「影音串流平台」推廣國片,並在今天(25)召開「印度地區推廣台灣電影文化交流」記者會。在推廣的五部國片中也包括由真實故事改編成電影,呈現蘭嶼土地跟雅美達悟族人故事的《只有大海知道》,呼應著台灣跟印度展現的多元文化。

為了推廣台灣文化,文化部首次以印度的影音串流平台作媒介,以呈現蘭嶼的土地與雅美達悟族人樸實動人故事的《只有大海知道 》 、 《 消失的情人節 》 、 《 戀愛好好說 》 、 《 無聲 》 以及 《 看見台灣 》 等五部國片,讓印度民眾有機會接觸台灣電影文化。

《只有大海知道》導演崔永徽說:「其實每一次這部電影有機會走出台灣、走到國際,我都是覺得很開心,又能夠有機會讓多一點人看見蘭嶼,我覺得最感動的部分是說,這部片子其實大部分都是我們原住民的素人演員演出的,然後大家表現得這麼地好。」

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執行長王君琦說:「那我想原住民的多元性是台灣這一塊島嶼,其實非常美麗非常豐饒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所以我想透過這樣的一個方式,其實我們可以把台灣的多元文化跟印度的多元文化,其實有個很好很的相呼應。」

另外在2021印度國際影展中,國片《無聲》更是榮獲「最佳導演銀孔雀獎」以及「最佳演員銀孔雀獎」兩個獎項,顯示台灣國片在印度市場的潛力。

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說:「在印度的這一個影展裡面,他們也陸續地看到台灣的跟他們一些相似之處,或者是不同之處或是吸引他們的地方,那我想對於我們國片的努力,然後這幾年我們國片的這個大爆發,文化部會想要用各種方式來讓大家,讓我們這個電影的力量能讓更多人看到。」

《只有大海知道》演員Si Pangoyod(鍾家駿)說:「希望如果以後的話可以回自己的家鄉,可能教自己的小朋友或者是教學生,就是一些關於文化或者是演藝的東西,然後讓大家看見我們。」

文化部也表示,雖然在土地規模上台灣比印度小很多,但透過影音串流平台讓印度人接觸台灣特殊的人文風情,以及豐沛的影視創作能量,期待加深台灣跟印度間的認識與連結。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