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食農博覽會登場 傳遞永續農業友善環境理念

大綱

打造台灣食農教育的多元環境,花蓮縣政府是舉辦了食農博覽會,四十多個的單位是分享自己的食農理念。

孩子們開心體驗遊戲,學習健康飲食的知識,這裡是花蓮食農博覽會,現場聚集國內外的相關單位分享重要資訊,讓學童們受益良多。

學童 E’daw Nikar (丁盈睿)說,「就是講完的時候可以畫畫、也可以玩桌遊,很好玩,我們大家要一起保護環境。」

學童涂妹妹說,「食物有分紅燈、綠燈跟黃燈,紅燈是指盡量通通都不要吃到,黃燈是可以吃可是少吃一點,綠燈是盡量多吃,可是多吃還是不要過量。」

來到親子體驗區,家長陪著孩子們一起搗麻糬,小朋們也玩得非常開心,了解到麻糬的製作過程。

學童羅妹說,「可以知道麻糬要怎麼做,就是用糯米,一直用打的然後還要加一點沙拉油。」

本次博覽會共邀請40多個公家、民間的食農推動單位參與,搭配多場次講座及親子食育手作料理、DIY等體驗活動,期待藉此傳達永續農業、永續環境的概念。

花縣府農業處長陳淑雯指出,「從土地到餐桌,從海洋到餐桌的距離是怎麼樣,原來的種植作物是長的怎麼樣,跟他的原生應用該怎麼樣處理,這是我們希望在這個活動裡面,可以讓大家體驗到永續農業、永續環境它的重要性。」

目前花蓮的有機栽種面積多達2827公頃,佔全台24%,有機農業研究中心也在2020年動工,未來將成為台灣有機重鎮。縣府表示後續將會持續建構交流平台,共同打造台灣食農教育的多元環境。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