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尖石藝術家林世偉回鄉辦畫展 呈現故鄉原味的感動

大綱

新竹尖石鄉內當代藝術家林世偉,沉寂一段時間後,回到家鄉舉辦油畫創作個展,以「故鄉的感動」為題,呈現故鄉的真實。

這幅修女抱著部落最後一位紋面老人的作品,是泰雅族藝術家林世偉,用畫筆記錄的故鄉動人故事。

修女趙秀容說:「我抱她,後來Yaki幾分鐘就走了,Yaki跟我的相片林世偉後來一步一步畫,他有給我看。」

一旁作品還有著名的李棟山古堡及地標尖石岩等作品,所有畫作都與創作者出身地尖石鄉有關。畫家林世偉沉寂一段時間後,開始把生活重心放在創作,透過大自然給予的靈感及素材,再藉由畫作觀點,展現愛鄉愛土地的那份初衷。

藝術家Yawi(林世偉)說:「你所看到的一些風景,幾乎百分之95都是現場寫生,我希望跟我所畫的人、故事還有景物可以有一個對話,讓我畫起來才會感動自己。」

尖石鄉長曾國大說:「他所做的畫作都是從他年輕的時候,實際到各部落去做田野調查所看到的人事物,看他畫作的內涵以及他後面的歷史故事。」

為了讓更多人認識尖石鄉過去的地景樣貌、人物變遷的歷史故事,鄉公所14號特地舉辦林世偉油畫創作個展,共展出28件作品,邀請大家觀賞家鄉最美的樣子,展期到3月21號。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