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廣播,再三提醒民眾撤離,林保署針對花蓮萬里溪上游新增堰塞湖,昨天(25)上午8點發布黃色警戒,預計最快今天(26)下午將溢流,下游警戒區的鳳林鎮、萬榮鄉公所,從昨天開始啟動預防性撤離,將近170人陸續撤離。
萬榮鄉居民 賴小姐 太魯閣族:「不擔心啦,因為有那個光復堰塞湖的前車之鑑,就不會擔心啊。(所以你今天會住在家裡嗎)不可能,我要離開了。」
根據萬榮鄉公所統計,這次警戒區內共30戶98人,昨天上午10點起啟動預防性撤離,住戶可以選擇依親、垂直避難及收容安置。這次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的中山堂,也轉型為收容所,提供給鄰近鳳林鎮森榮里居民避難。
鳳林鎮森榮里長 謝玉珍:「這都還滿寬(敞)的,再多一倍都還OK,目前預計是20位。」
花縣府社會處長 陳加富:「因為林保署已經發布黃色警戒,那現在萬榮鄉公所跟鳳林鎮公所已經啟動預防性撤離,那我們現在所在的位置是明利國小的一個教室,也是收容所的一個設置,現在校方跟鄉公所已經完成收容所設置。」
花蓮縣社會處及原民處長昨天前往明利國小關心收容狀況,並表示兩鄉鎮都已完成收容處設置,另外,針對行動不便的住戶,也提供建議前往台北榮民總醫院鳳林分院附近民宿安置。
責任編輯:Nx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