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供餐不共餐!桃園市強化防疫措施 宣布文健站新規範

大綱

我們進一步關注到中壢區的情況,這裡其實是桃園市最多原住民族人的行政區,而過去中壢都透過原住民族事務幹部,在各大小活動及日常宣導防疫觀念。這次在疫情威脅下,事務幹部也透過電話關懷,呼籲族人一起落實防疫措施。而桃園市府在今天(10)早上,也宣布對文健站新的防疫規範。

桃園疫情持續升溫,10號又增加了6例本土案例,市長鄭文燦宣布,桃園市將推動二級加強版的疫情警戒,首先就針對服務據點強化防疫。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我們市民活動中心,還有社區關懷據點,再加上原住民的文化健康站,就不提供共餐的服務,那麼也不唱卡拉OK,那場地也不外借。」

桃園中壢文健站照服員楊玉英則是說明:「(長者)便當拿了就回去,還是有供餐給他們,但是他們帶回去吃,提供便當。」

尤其中壢區10號就有各兩所的國中小停課,疫情拉警報,光是中壢文健站在當天的到站人數,就少了三分之一左右,而聚落的事務幹部,更是得隨時待命。

桃園中壢原住民族協進會主席林珍宇說:「爆發之後大家都躲在家裡,那我們也是透過電話去關心他們,問其他鄉親有沒有一些問題,打過去都說都還好,OK。」

桃園中壢文健站照服員楊玉英進一步說:「告訴他們(長者)儘量,不要到人多的地方或是公共場所,有的話是戴口罩啊。」

中壢區原住民族協進會主席表示,過去透過祭儀、活動等機會,都有向族人提醒防疫觀念。在這波疫情威脅之下,有看出當時的宣導成效,但仍呼籲族人保持警戒,落實各項防疫措施。

責任編輯:張嘉容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