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小林大武壠推百福餅 那瑪夏區公所訂上百盒支持

大綱

中秋節快到了,不少民眾會應景吃月餅,不過高雄甲仙的小林社區發展協會,大武壠族人用Kapi也就是百香果,加上綠豆餡和麻糬,製作出原鄉小林百福餅,而鄰近的那瑪夏區公所更一口氣訂了一百多盒,支持原鄉美食。

小林大武壠族人用加入了Kapi也就是百香果的麵團,再加綠豆餡和麻糬,製作出原鄉小林百福餅,這是因為莫拉克風災後,大武壠族人為了復振經濟,跟大學合作發展出特殊的百福餅,一做就是10年。

小林社區居民葉秀霞表示,「那時候剛進來的時候我們的居民,就是栽種百香果比較多,就討論說用百香果來做,百香果汁就覺得很普遍,然後餅乾也是很普遍,不然就來做一個,中秋節能夠用到的餅」。

另一名小林社區居民邱惠芳說,「我們要從凌晨開始做,做到隔天因為我們的百福餅它,內餡備料的時間滿長的,製作過程比較繁瑣」。

現在每逢中秋佳節,總是訂單滿滿,今年更創下近四千盒的銷售量,連鄰近的那瑪夏區公所,也一口氣訂了上百盒,支持小林族人。

那瑪夏區公所主任田郁涵指出,「八八風災的時候其實我們原鄉跟小林村這邊,都有嚴重的受創,頓時其實我們族人,
還有小林村這邊都有經濟收入的困境,我們想說透過認購的方式,來支持他們」。

大武壠族人因八八風災,必須離開部落遷居永久屋,但族人仍同心協力,與在地小農合作,部落婦女也能加入製作百福餅的行列,開創全新商機。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