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孤島解除! 台鐵漏夜搶修恢復全線通車

大綱

一條安全回家的路,長久以來是花東居民的期盼,而在這次震災花蓮一度成為孤島,所幸鐵路工程人員漏夜趕工,在今早(4)恢復全線通車。

花蓮大地震,造成台鐵宜蘭至花蓮鳳林段多處毀損,行政院長陳建仁也親自到秀林崇德車站進行勘災,了解鐵公路的搶災進度。

台鐵工程人員漏夜不停工,全力搶修北迴線,所幸在4日一早恢復雙線通車,並且加開班次,車站也隨即湧入返鄉人潮,但花蓮餘震不斷,回鄉路程依然舉步維艱。

乘客 張小姐:「本來坐最早的那個區間車,那車子有問題又坐區快,它(鐵路)很像鳳林那裡還是有問題,花蓮到鳳林階段有問題,(那妳現在怎麼回去?)找車子坐呀。(又多花了一大筆錢?)對對對!」

乘客 蔡小姐:「昨天(3)很不開心、昨天很難過,怕回不了家;好險!今天起來說可以了,所以趕快來買票。」

至於蘇花公路,尚未有修復期程,北部民眾返鄉便利的選擇,只剩鐵路運輸,但後續花東的產業經濟、連外交通,仍是一大考驗,而一條安全回家的路,依然是花東居民長久以來的期盼。

責任編輯:温學聖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