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原民會推雲世代計畫 助業者數位優化、轉型

  • 發布:2024-03-26 19:09
  • 花蓮市
  • Looh

大綱

因應數位時代、協助族人企業升級,原民會舉辦理數位翻轉事業計畫,希望輔導族人所經營的各行各業,都能與時俱進,增加競爭力。

現代商業發展趨勢,數位貨幣交易商機龐大,原民會推動「雲世代產業數位轉型–數位翻轉原住民族事業」計畫,希望協助經營小微企業的族人,導入網路及數位經營條件,帶領族人進入電商時代。

原民會經發處金融科長 羅玉君:「我們在科技發展預算挹注之下,我們就開始推動了這個雲世代的計劃,那我們輔導我們業者做什麼呢?首先是行動支付,例如大家熟知的Line Pay、Apple Pay,還有街口支付,我們其實都有協助。我們的業者,然後還有數位工具,就是大家比較熟悉的POS機,甚至呢有些雲服務,例如說線上開店等等。那麼我們做那麼多,雲世代的一些服務呢,是想說來透過一個數位轉型一個挹注,來協助我們的業者逐漸的數位的優化跟轉型。」

在數位交易的網路科技時代,傳統交易模式已明顯不足,無法趕上時代腳步,再加上愈來愈多的便利的行動支付,如何在市場上取得競爭力,是族人在經營產業時必須面臨的課題。

休閒運動餐廳業者 劉先生:「透過原委會的這個幫助我們,行動支付這樣的一個方式,所以增加我們整個的金流,客人他們支付上的一個便利,那剛好這次有接到一個,這樣的訊息我們就很高興來參加,也推薦了我們一些原民企業的這些朋友,一起來參與這個活動。」

近年來數位科技發展越來越多元,消費型態的改變,新興科技對原住民微型企業的衝擊相當大,原民會則同步提供專業顧問與諮詢輔導,降低其數位轉型成本,為族人業者開啟新的商機和發展機遇。

責任編輯:吳柔思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