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縱管處鯉魚潭辦航安演練 邀放流原生魚種

  • 發布:2024-03-25 19:25
  • 花蓮壽豐
  • Looh

大綱

每年3月的第3周為「觀光旅遊安全宣導週」,透過安全措施整備及宣導,強化旅遊安全意識;縱管處協同公私部門,在鯉魚潭舉辦航安演練,並邀請銅蘭國小參與原生魚放流活動,共同維護鯉魚潭風景區水域安全與生態環境。

花蓮鯉魚潭風景區水上遊憩活動頻繁,為維護及保障遊客從事遊憩活動的安全,特別與航政及消防單位實際進行救生演練;並邀請銅蘭國小師生參與原生魚種的放流,除了維護環境水質,還能夠提升業者的緊急應變能力。

花東縱谷管理處副處長 莊名豪:「那我們這次除了說水域安全之外呢,我們配合水培所來做一個原生魚種的放流活動,那對於放流的工作我們也達成一個共識,對於我們的一個營造一個潭體的一個優養化,是有一個維持減緩一個功能;而且對我們生態環境的一個環境的一個多樣性,也是可以有幫助的。」

花蓮縣水產培育所,這次特別挑選適合環境的原生魚種5千尾魚苗;縱管處表示,正確的放流魚苗有助於調整鯉魚潭水體的優養化,並豐富潭內生態多樣性。

花蓮縣水產培育所長 吳雅琴:「近幾年來水質監測也滿穩定的,我們覺得說這也滿適合將我們一個原生種,然後進行一個放流的一個作業。」

銅蘭國小校長 許壽亮:「我們今天的一個參與不管是水域安全也好、救災的這個部分,或者是我們講的放流日,希望對我們的小朋友都能夠有一個深刻的一個印象。」

花蓮縣消防局進行水上救生演練,演訓載客小船船外機著火後救援處理,更安排水域業者實地操作藉物救援演練,加強業者間的橫向聯繫及合作,增加緊急應變處理經驗及能力。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