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民生國小辦甲蟲特展 領學童大開眼界

大綱

國小中年級的自然課中有介紹到「甲蟲」,不過比起看課本,不如近距離接觸甲蟲,屏東市民生國小舉辦甲蟲王國特展,現場有30多隻活體甲蟲讓小朋友觀察,令學童大開眼界。

一隻隻活體甲蟲,結合標本及解說板,讓學童近距離觀賞甲蟲。屏東市民生國小舉辦「蟲來不知道」甲蟲王國特展,希望激起學童認識昆蟲的學習興趣。

屏市民生國小學生 baiyalin:「甲蟲的殼就很硬,甲蟲有多顏色,以前我都沒有看過這些甲蟲。」

屏市民生國小學生 邱梓媛:「那些甲蟲有大、有小,有些是彩虹顏色的會反光、有螢光色,還有一些甲蟲牠們的角很大支。」

小朋友看得目不轉睛,仔細觀察甲蟲的一舉一動,展覽展出30多隻顏色、體型不同的甲蟲,令學童大開眼界。

屏市民生國小學生 孫茂元:「(甲蟲)牠們的個性都是不一樣;然後牠們在爬的時候,有一些比較低、有一些比較高一點。」

總務主任 陳文德:「甲蟲的話就是展出大概有20幾種,然後有一些像鍬形蟲,它本身有6種顏色我們都有;這一次讓小朋友特別想到的是,我們剛好四年級課程是甲蟲的單元,除了可以讓四年級的學生,可以知道就是說跟課本裡面看到的蟲,有哪些不一樣之外,我們也希望其他全校小朋友,來一起看這個展認識昆蟲。」

校方表示,認識昆蟲是對大自然的一種關懷,希望透過甲蟲特展,引發學童探索昆蟲的好奇心,進而關心生態環境議題。

屏市民生國小校長 洪嘉宏:「這個活動也呼應到,我們現在我們的每一年的節日,剛好是321世界森林日,在這個日子裡面,我們可以讓孩子知道說,環境教育森林裡面是對於說,我們整個地球它的重要性,剛好這個甲蟲牠在森林裡面,牠是一種很特殊的昆蟲,這種昆蟲牠剛好從牠的幼蟲,然後到成蟲牠有不同的變化,也可關心到說我們整個地球的環境,到底有沒有受到什麼樣的影響!」

民生國小甲蟲王國特展,讓都會區較少接觸甲蟲的學童,能夠近距離觀察,認識甲蟲的知識與生態,同時學習正確的保育觀念。

責任編輯:温學聖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