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招待WITS外賓遊霧台 原民會預先踏查路線

大綱

第三屆「世界原住民族旅遊高峰會」將在高雄舉行,將有來自20個國家的原住民族外賓到訪;主辦的原住民族委員會為善盡地主之誼,先行走訪南區主要遊程路線–霧台鄉,希望將部落的特色與美好與外賓分享。

「世界原住民族旅遊高峰會」今年由台灣主辦,到時會有來自20個國家、約150位的外賓參與這個盛會;主辦單位原民會為善盡地主之誼,由夷將主委帶隊先行踏訪屏東縣霧台部落,了解動線規畫與遊程內容,希望將部落的特色與美好與外賓分享。

原民會主委 Icyang.Parod(夷將.拔路兒):「在我們5天的活動裡面,有兩天是安排我們國外的參與者來到部落裡面做一些旅遊跟參訪,所以我今天專程的來聽聽解說員的在地解說的這種說法。」

霧台部落是全台魯凱族最大的部落、也是魯凱族的文化重心,沿著部落巷道就能感受當地族人的生活與藝術文化,包括石板屋、石雕、刺繡及編織工藝。

霧台鄉鄉長 巴正義:「主要是以這個岩板巷從入口到杜巴男的博物館、然後到獵王小棧、甚至到這個文物館還有這個廣場;這個活動主要是在這個社區裡面看這些砌石、看這些人物的介紹。」

兩年一度的世界原住民族旅遊高峰會,希望透過各領域的分享和交流,共同探討如何藉由原住民族文化及自然生態;以在地的觀點導覽解說並共享旅遊帶來的經濟效益,共同推動全球原住民族旅遊的永續發展。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