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公所展開登革熱病媒蚊消毒 籲清除積水容器

大綱

氣候逐漸回溫,許多蚊蟲威脅也逐漸升高,各地公所則在三月展開「登革熱病媒蚊噴藥消毒作業」;此外,公所也呼籲民眾務必將家中積水容器清理乾淨,避免孳生蚊蟲生長。

一大清早,清潔隊員來到馬遠社區挨家挨戶的進行噴藥消毒作業、每個角落都不放過,就是要杜絕病媒蚊孳生的機率。

由於氣候逐漸回暖,許多蚊蟲開始孵化,甚至登革熱病媒蚊也蠢蠢欲動;許多地區鄉鎮市公所則展開環境噴藥消毒作業,希望藉此降低民眾叮咬染疫的風險。

萬榮鄉公所清潔隊員 Tiang Tasilunan(田榮貴):「因為這個登革熱是一個潛在性的危險性,嚴重性的話會使人死亡,所以說公所也加強社區的防疫及消毒。」

除了每年例行性5次的噴藥消毒作業之外,颱風過後也會增加次數以及縮短間隔;而在部落的公共區域也是防疫的重點項目之一。

萬榮鄉公所秘書 Kuni.Umih(繞秀廷):「這個消毒的目的(是)針對全鄉社區以及鄉內的國小含鄉立幼兒園等,戶外公共環境實施噴藥跟消毒來杜絕病媒蚊的發生。」

此外公所也提醒民眾,家中容易積水的容器或積水處都要落實「巡、倒、清、刷」的環境工作,保護自己也共同守護部落的公共衛生安全。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