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金針山部分觀景平台破損嚴重 引遊客抱怨

  • 發布:2024-02-17 19:08
  • 台東太麻里
  • udjuy

大綱

台東太麻里鄉金針山,目前正處櫻花綻開時期,也是南迴地區唯一一處的賞花景點,吸引不少民眾上山賞花,不過,山區幾處賞花涼亭卻破舊毀損嚴重,甚至雜草叢生,幾乎寸步難行。

遊客行走在賞花步道上,享受被大自然包圍的感覺,這裡是太麻里鄉金針山,目前正是櫻花開花的時期,吸引不少遊客上山賞花拍照留念,不過有些觀景平台,破舊毀損嚴重,甚至雜草叢生,根本無法使用,引起上山賞花遊客的抱怨。

遊客 森田:「天氣很好,然後櫻花沒有那麼多,但是還是很漂亮,可是有很多地方都需要就是維護一下;大自然的部分,還有一些安全的,不管是交通還是一些設施都是要被關注的。」

對此,太麻里鄉公所表示,目前適逢山區櫻花開花季節,為避免遊客受傷,近期會積極派員上山勘查及盤點,針對破損嚴重的觀景平臺會拉封鎖線禁止進入,待評估後續修繕可行性。

太麻里鄉公所農觀課長 劉寶雄:「最近有提報花東基金的計畫,然後有准了,大概預計今年就可以那個發包,去完成它的一些設施的改善這樣,儘量不要靠近會綁那個一些那個線有沒有,施工中的那種(封鎖線),就是就不要再靠近。」

太麻里金針山,除了每年七八月暑假期間有金針花季之外,現在這段時間也有櫻花會吸引遊客上山賞花,太麻里鄉公所有提醒民眾,金針山多為產業道路,為避免開車上山迷航,建議不要開導航系統,只要遵循公所設置的指示牌行駛才比較安全。

責任編輯:溫學聖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