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智利山火重創中部旅遊城市 至少46人死亡

大綱

關心國際消息,智利中南部這幾天大火肆虐,是重創了中部的旅遊渡假大城。目前當地都已是被大夥侵襲後的灰燼殘骸,智利當局統計,這場大火至少帶走46條人命。

智利時間2日晚間,居民拍下沿途山林熊熊火光,畫面怵目驚心。

事情就發生在智利中部沿岸地區,空拍畫面上,不難想像當時火勢之大,房屋都被燒得精光。而當中較為嚴重的,就是在Vina del Mar。

連豬都來不及逃,當場被燒死。沿途的殘骸以及到處遊走的動物,很難想像這是智利的旅遊渡假城。看著破敗的家園,居民心中更是一團亂。

居民 Jesica Astudillo:「我們需要幫忙,我們寵物的食物、生活日用品、衣服,我不知道,我的家,我失去了一切。」

失去的不只家園,截至當地時間3號,智利當局已統計出,至少46人命喪大火之中。而隨著天氣及空氣品質持續惡劣,智利總理也發布緊急狀態令。


智利總理 Gabriel Boric:「昨天第一時間,我已頒布緊急狀態令,可以讓我們將所有重要資源來應對這場緊急意外,並將資源給需要的家庭。關於這項決定,國防部也已接獲指令,調配更多部隊到受影響地區,而他們也已經完成部署。」

針對這場大火,總理也對外宣告,將極力調查起火原因,並讓物資到位。但根據智利當局指出,中部大火的同一時間,智利國土內共有92處發生火災,損失面積達到4.3萬公頃,將近是兩個台北市的面積。

責任編輯:吳柔思

關鍵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