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市元宵節活動 海濱公園推AR體驗

大綱

為了豐富在地元宵節活動,台東市公所首度結合AR實境技術,以海濱公園為體驗區,民眾透過手機拍照或錄影就能看見龍在天上飛及海洋生物穿梭身旁;另外還有天燈濾鏡,透過社群軟體就能來施放虛擬天燈,相當有趣。

民眾將手機對著廣場拍攝,畫面就會顯示5種不同的台東特色魚在周邊悠遊,另外對著太平洋更出現了一條青龍從天而降;台東市公所喜迎龍年,特別在海濱公園「海洋意象生態廣場」,設置AR沉浸式體驗區,民眾透過下載手機專屬 APP後開啟相機,就能拍攝出與龍共舞的奇幻畫面。

台東市長 陳銘風:「透過我們手機或是平板的數位裝置就可以掃描我們的QR Code,就可以看到一隻龍在天上飛,你可以跟這飛龍一起合照、一起錄影,第二個就是水族樂園。」

台東市公所表示,AR體驗共分為3大部分,包括「飛天祥龍」、「水族生態樂園」外,放天燈更是元宵節的重頭戲;市公所也設計了「元宵祈福天燈濾鏡」,藉由AR科技讓體驗者可以在臉書或IG濾鏡上自行設計專屬的天燈,再透過社群平臺來施放,遊客也認為既環保也很有趣。

民眾 郭先生:「透過這個它除了有3組自己已經設計完的專屬的台東的天燈,其實你也可以自己畫自己的天燈,我覺得這是一個滿酷的體驗。」

台東市長 陳銘風:「我們的元宵節每次都是以傳統的元宵遶境為主題;今年我們特地引進了我們實境的體驗,就是AR技術。」

往年台東元宵節活動,都是以祈福遶境及炸寒單為主軸,透過AR虛擬實境技術結合海濱公園美麗景致,市公所希望豐富在地元宵文化,讓居民及遊客有更多元新穎的元宵體驗。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