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大專籃球聯四強出爐 各隊原民選手表現佳

大綱

112學年度大專籃球賽事大專籃球聯賽進入搶八階段,其中政治大學、健行科大、虎尾科大、世新大學已經確定晉級;而受到注目的原民選手莫過於政治大學的游艾喆還有世新大學的陳將双,另外歷經黑幫風波的簡賀宇也投入此次的賽事中。

一年一度的大專籃球聯賽正如火如荼地開打,尋求四連霸的衛冕軍政治大學在28日面對台灣師大的賽事,從第一節開始就阻斷台師大的攻勢,以27比10完全壓制。

比賽到了第四節,政治大學就算分數破百也沒有要讓步的意思,只讓台師拿下四分,比賽最終政大以110比48輾壓台灣師大拿下第13勝,成功取得八強門票;主要功臣少不了背號7號的泰雅族人游艾喆,以10分8助攻6籃板3抄截的成績,穩定發揮主控角色。

反觀上次獲得季軍的世新大學,28日對上身穿白色球衣的僑光科大,一開始可說是吃盡了苦頭;僑光科大一開局就拿出好表現,比賽只比了一分半就領先世新大學10分,逼得世新大學喊出暫停。

世新大學籃球隊教練 何正峰:「不要一直站在原地,沒有就出來做擋、做切、做轉換,站出一個走位;沒有做就做其他的有什麼關係,不要那麼死板!」

在教練的提醒及隊友的加油打氣下,世新大學第三節開始漸入佳境,27比9後來居上,最終世新大學是以90比70反擊成功拿下第九勝,而泰雅族的陳將双跟張俊生的双生連線更分別為球隊拿下18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世新大學背號0號的球員,泰雅族的簡賀宇歷經黑幫風波遭職籃球隊開除後,法院最終以不起訴處分,此次賽事簡賀宇捲土回歸,也令各界相當關注他的表現與動向。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