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鹿兒島簽署MOU 深化台日友好情誼

大綱

屏東縣與日本鹿兒島縣今日(22)簽署交流協定,希望藉由簽署MOU拓展屏東城市外交;期待未來雙方在教育、觀光、農業等各領域更進一步合作,深化台日友好情誼、共榮共好。

屏東縣長周春米與日本鹿兒島縣塩田康一知事,22日順利完成簽署合作備忘錄(MOU);簽署儀式由駐日代表謝長廷、台北駐福岡辦事處處長陳銘俊越洋視訊見證下獻上祝福。

駐日代表 謝長廷:「台灣跟日本的國民非常有親近感和信賴感,彼此的友誼也非常好。」

台北駐福岡辦事處處長 陳銘俊:「很開心今天見(到)去年才剛剛接待的周春米縣長,現在我們就可以結成這樣的親緣。」

塩田康一知事表示,屏東與鹿兒島有許多相似之處,同樣位於國境之南、也同為農業及觀光大縣,自2020年疫情期間援助防疫物資結緣後,雙方經過多次視訊交流,建立深厚情誼;縣長周春米表示,即將在年節前舉辦的「2024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將新增日本館,鹿兒島也會參展,此次簽署MOU更為雙方的友誼寫下新的一頁,未來建立雙邊的地方政府及人民之間更緊密的關係。

日本鹿兒島縣知事 塩田康一:「屏東縣位於台灣的南端,豐富的農業水產品,例如:芒果、鳳梨、香蕉、可可、鮪魚、櫻花蝦等,以及被稱為台灣的南洋等;眾多的觀光勝地讓我們屏東成為農業、漁業、觀光為主要產業,說起來跟我們鹿兒島其實有非常多的相似之處。」

屏東縣長 周春米:「今年我們的2024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最先上場的就是我們的日本館,那其中有很多很多非常豐富精彩的鹿兒島縣的特產,也歡迎全國的朋友來到屏東跟我們一起來分享鹿兒島縣的精采;對於屏東來講這是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城市外交,不僅是在疫情過後,還有對於整個屏東縣這個品牌的建立。」

日本鹿兒島縣參訪團到訪期間,屏縣府安排走訪原住民族文化園區、勝利星村、屏菸1936文化基地及屏東燈節賞燈等,屏東多元迷人的面貌令參訪團印象深刻;期待簽署MOU後,未來雙方就青少年、藝術、文化、觀光交流能更加緊密。

責任編輯:林懷恩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