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嘉義表揚農村再生成果 阿里山部落展售農產

大綱

為展現112年度嘉義縣農再社區努力的成果,嘉義縣府21日在鄒族逐鹿文創園區辦理「嘉義賞-農村再生成果展暨典範表揚活動」,阿里山樂野、茶山、山美等部落也到現場,展售農產品、食農及手作體驗。

非洲鼓搭配鄒族歌謠,茶山部落族人替活動炒熱氣氛,為了鼓勵嘉義縣農村再生團隊,嘉義縣府21日在鄒族逐鹿文創園區辦理「嘉義賞-農村再生成果展暨典範表揚活動」,現場展售農產品、食農及手作體驗。

茶山部落導覽員 陳曉玲:「我們主要下來推的話就是我們的遊程,還有我們的農特產品,當然就是我們的餐點這樣。」

嘉義縣共有94個社區通過審查成為「農村再生社區」,像是茶山部落就曾獲全國金牌農村獎項,今年則是由山美部落代表嘉義參賽,期望讓外界看見阿里山上豐富的原民文化。

山美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楊詩韻:「我們最主要得獎的地方應該就是文化的延續跟創新,然後年輕人回來這邊,把他們在外面學習的知識、媒體的應用各方面的創意,放在部落裡面。」

嘉義縣農業處長 許彰敏:「已經是成為農再社區的,我們應該要好好深入,跟他再探討這些農村再生社區、我們到底要怎麼去推,還有哪一些所謂的面向要去做的更好。」

嘉義縣府強調去年度斥資7千9百萬的經費,進行不同農村社區的公共建設,期望透過和社區合作吸引青年回鄉經營,發掘農村特色與潛力。

責任編輯:黃金倪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